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ng's Life

Just stand here.

 
 
 

日志

 
 

WPS Office 2010 及 VBA 宏支持  

2007-10-07 15:03:27|  分类: 计算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PS Office 是由金山公司推出的老牌国产办公软件。近几年的版本基本上都以模仿兼容 Microsoft Office 2003 (微软办公软件的巅峰之作)为主。目前包括 文字(Word),演示(PowerPoint),表格(Excel)。内建有 Mathtype 3.3 公式编辑器,可以直接保存为 PDF 格式、ooxml 格式。

WPS Office 2010 对于个人用户免费提供正版授权,无须寻找破解或激活码。

在模仿兼容  Microsoft Office 2003 的同时,也加入了一些特色功能,如 文字工具,稿纸,PDF 输出,集成网络搜索 等。

最新的 WPS Office 2010 包括了 插件平台(提供大量插件以增强功能),在线存储,在线模板(大量模版支持)

与  Microsoft Office 2003 相比,WPS 占用的系统资源更少,且界面也非常相似,而且可以原生支持(不需要再另外安装软件包)MS Office 2010 使用的 ooxml 格式(后缀名形如 docx 、xlsx 、pptx)以及 odt 格式。对于一般用户而言,WPS 的功能已足够使用。它是目前取代 MS Office 的最佳选择。

WPS Office 2010 支持 Microsoft Office 的 VBA 宏,但需要另外下载安装。

> VBA 宏支持下载http://www.uudisc.com/user/unwake/file/2899846

> WPS 官方网站http://www.wps.cn/

更详细的说明:

实际上 WPS 在DOS 时代在文字处理领域是风光无限的,但在Windows 时代来临后没有能抓住机遇,一度在微软的 MS Office 以及盗版的双重打压下几乎销声匿迹了。现在的金山公司主要以游戏和杀毒软件等来盈利,目前的 WPS Office 对于个人用户免费(相信在企业用户那里也很难有很高利润),开发据说也只有数百人在维持,和微软强大的开发阵容不可同日而语。对于这一种鸡肋式的软件,金山公司仍然没有放弃,从 WPS Office 2005 开始,WPS 就开始正式走模仿兼容 MS Office 的道路,毕竟由于我国特殊的国情,大部分人都对盗版Windows 里附带的MS Office 2003 更加熟悉,要争取到用户,标新立异显然是困难的。因此WPS Office 才和MS Office 如此相似。但也不完全相似,许多用户体验上的改进也是有目共睹的。

至于为什么对MS Office 2003 采用的非公开二进制文件格式(就是常见的 doc 、ppt 、xls) 的支持如此之好,很少出现跑版现象(而 OpenOffice 等其他Office 软件无法办到,即使是 永中Office 也不很完美),有人推测是获得了一些微软的代码缘故。但这个说法不足为信。总之,WPS Office 对于 Microsoft Office 采用的文件格式的兼容是不需要怀疑的。

Ooxml 虽然名义上是格式标准,但除了Office 2007 外,由于各种原因,尚还没有能完美支持该格式的文字处理软件。WPS 对于 Ooxml 的支持也已经很不错了(虽然某些很特别的格式仍不能识别)。关于格式标准之争,在几年前曾经是一个热门话题。但无论如何,使用  Ooxml 的很少,使用那些很诡异的功能的人更少,不会遇到由于 docx 格式产生的不兼容问题。

总之,在 Microsoft Office 之外,国人最好的选择就是 WPS 了。如果对  Microsoft Office 的破解 激活感到困惑的话,就试一试这个金山公司送给我们的正版免费Office吧。相信不会让你失望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5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